WERD78EDUHE454WD1WDS

其他資訊

 

 

  我們要怎樣才會快樂呢?
  將有趣的事物占為己有?
  或是與其他小朋友一起分享?
  又該如何實現心中的願望呢?

  溫馨有趣的六篇故事,搭配漂亮的插圖,
  還有知識大補帖及動動腦的多元智能遊戲,
  引導小朋友領悟如何快樂的小祕密……

  適讀年齡:國小低年級以上

作者簡介

燕子飛

  燕子飛,本名金珊珊,河南省開封市人,河南省兒童文學學會理事。

  曾在《娃娃畫報》、《少年時代》、《快樂語文》、《快樂巧連智》、《小火炬》、《東方少年》、《中國兒童畫報》、《咪咪畫報》、《小溪流》、《小學生拼音報》、《幼稚園》、《咪咪畫報》、《小火炬》、《益智畫冊》、《少兒畫王》、《童話世界》、《快樂童話》等雜誌報刊上發表多篇童話和童詩。二○一○年七月,童話繪本《一碗幸福的湯》在台灣出版。

  住在大樑城的回族女孩,愛寫童話的幼兒老師。

  喜歡安靜,喜歡純真,喜歡看所有孩子的笑臉;相信愛,相信明天,相信一切美好的事物。
  喜歡在童話裡做回孩子,喜歡在詩歌裡變成精靈,喜歡用文字建一座紫色花房。
  喜歡把靈魂繡進每片花瓣,喜歡一個人靜靜地收集花香!

  歡迎來我的玻璃花房看花:blog.sina.com.cn/yan_zi_fei_de_hua_fang

繪者簡介

吳楚璿  Kenny(筆名「仙筆」)

  一九六七年生於台灣桃園,自小酷愛繪畫。一九八五年畢業於復興商工設計組,一九九三年修業於實踐大學應用美術系,一九九七年獲選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第二名。

  從小就喜歡塗鴉,沉溺於色彩中;在色彩堆砌的遊戲中,滿足了創作無限的欲望。畫紙上的瑰麗色彩,承載的是童年所有的理想與夢。

 

 

  • 出版社:慈濟傳播文化志業基金會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1/02/26
  • 語言:繁體中文

 

其他新聞

▲有想過為什麼你的薪水低於平均值?。(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文/洪雪珍 你有爭取加薪的野心? 對於政府公布的薪資數據, 你經常懷疑太高嗎?那麼,真相是這些平均薪資其實已經被低估過,所以你應該要問的是,為什麼你的薪水低於平均值?其實,你不必這麼委屈……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公布的2015年受雇員工年薪,平均逾67萬元,比前一年增加1萬6千元,很多上班族都大呼數據膨風,原因是「我沒有領這麼多,而我周圍的朋友也沒有」,那麼,是那裡出了問題?答案很殘酷,請你勇敢面對,那就是: 1.去年別人加薪了,但是你沒有! 2.去年你加薪了,但並未加到1萬6千元,而別人遠遠超過這個金額! 你的朋友為什麼也沒領到67萬元? 以下這個事實更是刮骨地殘酷,請你立正站好仔細地聽著:窮人的朋友多半是窮人,當你領低於67萬元時,周圍的朋友大多數也會是領低於67萬元。這個月暈現象會讓人以為,全台灣的上班族都和你們一樣在領低於67萬元,其實並不是!當然,根據80/20法則,領低於67萬元的上班族占了大多數,可以想見另外少數的那群高薪族,年薪高得令人咋舌。 還有,一般上班族一聽到年薪67萬元,除以12個月,出現月薪5萬6千元,不少人會想:「那有可能這麼高?」停,停,請停止質疑……別忘了,台灣人在年底有發年終獎金的習俗。過去景氣差時大概平均在0.9個月,景氣佳時約在1.7個月,一年至少領13個月以上,因此67萬元至少要除以13個月才等於月薪,主計處算出來的月薪是4萬8千元,並不是5萬6千元。不過即使是4萬8千元,大多數人仍覺得實際上沒有領到這麼多,因為這個金額還包括已繳出去的勞健保與勞退。 不過聰明的人不是只問what,還要會問why!有志氣的上班族不應該只嚷嚷:「我沒有領67萬啊!」而是要問:「為什麼別人可以領超過67萬,而我沒有?」這才是有心面對薪資真相的正確態度! 且讓我們從主計處公布的幾個數字,來看看究竟是誰加了薪,在哪些部分加薪,以及加了多少薪,提供給自己一個明確具體的努力方向。 【薪資趨勢①】未來,平均薪資一定會再調高 一反過去的低靡,2015年的薪資出現一個漂亮的轉折點,終於在漫長的黑暗隧道之後露出一線曙光,平均薪資是19年來最高。這個薪資成長,只是一個起點,它勢必成為一個長期向上的走勢,對於勞工而言是一個正面的好消息。 這幾年來,經過年輕人不斷大聲抗議,讓政府聽到了新世代的心聲,雖然政府的作為微弱,只能每年在最低基本工資上調個時薪幾塊錢、月薪一兩百塊錢,卻也讓更多年輕人覺醒,正視自己的低薪與青貧的問題,形成強而有力的社會氛圍,逼得企業不得不改善,才能找到人才或留住人才。 即使如此,我仍然要說,企業在調薪上是不見棺材不掉淚,之所以會調薪,主要還是因為人口紅利不見了,這才是真正原因。企業喜歡錄用年輕人,可是少子化現象已經充分反映在就業市場上,企業找不到足額好用的年輕人力,不得不調薪動手搶人。現在的市場狀況,是不只搶畢業生,連在學的工讀生也炙手可熱,時薪不斷喊高。 【薪資趨勢②】本薪變少,獎金變多 重點來了,調薪為什麼沒有你? 因為你的工作沒有獎金可領,更不要說紅利!而這兩項才是薪資最肥滋滋的部分。 在這一次主計處公布的數據中,第二個和勞工的薪資最相關的變化,是經常性薪資占68.8%,為歷年最低;非經常性薪資(包括加班費與非按月發放之工作、績效、三節及全勤獎金等)占17.4%,為歷年最高。 也就是說,企業知道調薪是不可逆的趨勢,但是景氣變化越來越快,他們擔心調本薪會使人事成本固定僵化,於是將本薪調降,獎金調高,讓薪資組合更具彈性,景氣佳時含獎金領得多,景氣差時只剩本薪可領,展開了一個「低本薪、高獎金」的新時代,有本事你來拿本薪加獎金加紅利,沒本事就只能領本薪。 事實上,現在企業開出來的職缺,幾乎有三分之一屬於業務職,即使不是業務職也兼做業務。像郵局櫃檯人員要賣保險、健身教練要招生、網頁設計師要開發專案、物流業司機要兼賣東西……太多太多了,都是靠獎金過日子的工作!如果你還抗拒做業務,不是找不到工作,就是只能領越來越微薄的本薪。 若是想領高薪,必須改變求職的方向與態度,擁抱有業績獎金的職缺。 【薪資趨勢③】薪資M型化 薪水往上攀高,來自誰的貢獻?不是多數勞苦的低薪族,而是來自高薪族的薪資溢價。可惜主計處沒有公布前20與後80的薪資數據,想必是不想挑起低薪族的不滿與憤怒,否則真相會更清楚。 未來薪資會持續往上走,如果你仍處於無感狀態,就表示自己屬於「在平均後被往上拉高數字」的低薪族;另一端高薪族在薪水上呈現和自己快速拉開差距的局面,自己不斷被甩在後面,越來越遠,直到看不見對方的背影。 在全球化時代,只是擁有技術與能力是不夠的,還需要具有在這個地球上到處趴趴走的能力,也就是國際的流動能力。擁有這項能力的人才有可能躋身高薪族,他們的薪水是以國際水準計價,不是和台灣看齊,拉高不是幾趴的成數而已,而是倍數的跳躍;相反地,只能固守在台灣的勞工,薪水就只能隨著這一條船上下浮沈,每年盼著幾百塊錢的加薪。 薪資會越來越不公平,贏者全拿,輸者只能撿掉到地上的餅乾屑。16年來薪資倒退,總覺得還有人作伴,大家一起苦,可是未來主計處每年公布薪資往上漲時,而自己的薪資紋風不動,心裡就會比過去更苦,相對的剝奪感日深!所以,一定要想辦法脫離這個既窮又苦的景況,除了付出壓倒性的努力之外,請一定要注意上面三個趨勢。 想做事,也得會做人 社會上,當官的不見得是意見領袖;職場裡,也有些人職位低,江湖地位卻很高,不要得罪他們,否則會遭到杯葛,虎落平陽被犬欺,難免要嘔氣。其實,你不必這麼委屈…… 明星再大牌,都知道有兩種人不能得罪,第一名是攝影師,他可以把185公分的帥哥,拍成只有165公分的矮個兒,第二名是記者,他會把這張照片刊出來,還放大,並加上標題與圖說,網路瘋傳,讓全世界都以為本尊只有165公分。 在職場裡,也有一些人身上掛著牌子寫著「不要惹我」,他們不見得兇神惡煞,卻絕對是一號人物,在一些致命關鍵上,掌握生殺大權,立判生死。 所以,新人一到辦公室,第一件事就是要察言觀色,看出每一個人在這家公司裡的江湖地位。請注意,不是職位,而是江湖地位! 可惜的是,很多年輕人偏偏不信邪,以為做事比做人重要,沒有本事才要花心思在做人上面,只要為組織好,沒有得不得罪的問題。殊不知自己加不了薪、升不了官,就是卡在這個牛脾氣上。 無法識別的小人物,可能是一流殺手 首先,萬萬得罪不起的第一號人物是老闆,第二號人物是主管,第三號人物是老闆的親信或家臣。可是,這些大咖,誰都知道敬畏三分,比較不容易成為隱藏版地雷,怕的是「閻王好惹,小鬼難纏」,因此最重要的是找出難纏的小鬼。 偏偏有些「小鬼」位居基層、外表和善、態度溫良恭儉讓,容易被輕忽,無視他們的殺傷力。 Kelly剛到這家二十多年歷史的公司,資深員工多,關係盤根錯節,一時無法理清楚。除了默默觀察外,本著與人為善的態度,對人客氣有禮,才一上任,Kelly被交派一項專案,必須和另一個部門的基層主管Scott密切合作。 在互動過程中,Scott雖然位階比Kelly低,但是掛著一張撲克臉,說話還有些衝,Kelly不以為意,儘量配合Scott做事。當時正值中秋節,老家寄來五十年老欉麻豆文旦,Kelly請Scott和同事分享。事隔一年後,有一次老董事長向兒子總經理提到Kelly這個人: 「二十多年來,我從沒聽過Scott稱讚別人,Kelly是第一個,非常不簡單!想必Kelly有過人之處,兒子啊,你有注意到嗎?」 這番詢問輾轉傳到Kelly耳裡,傳話的人還加註: 「你不知道喔,Scott是第一代員工,和董事長一起打天下,全公司Scott只聽董事長一個人的話,有時連總經理都會被嗆回去……」 Kelly這才知道,Scott在公司裡位階不高,卻是一號人物,有其江湖地位,影響力不容小覷。 圈子很小,一個也得罪不起 Monica在美國剛拿到博士學位時,到一所大學任教。有一天,一位資深人員踩到她的地雷,一向堅守原則的Monica找上對方理論,結果相持不下,不歡而散。就在Monica要祭出下一招,告到校務單位之前,系主任現身她的辦公室,送上一句話: 「你所在的圈子很小,而你的職業生涯很長。」 連自由派的美國學術界大老都這麼想,讓Monica深感震撼,決定暫時收手,休兵止戰。十年過去了,Monica發現系主任的話符合實情,系上人員看似來來去去,卻都是老面孔,的確是小圈子,誰都得罪不起。 後來,Monica回到台灣擔任企業人資主管,也發現即使員工數千名的大企業,人員來來去去,握有實權的一直是某些人,每隔一陣子從A公司跳到B公司,仍然處在一個小圈子裡。在企業工作十年後,她再悟得一個真理:「一個人能不能成功,15℅靠做事,85℅靠做人,人際關係的處理至關重要。」 洪雪珍粉絲專頁 《哪有工作不委屈,不工作你會更委屈》/時報出版,在各大書局及網路書店都可以購得。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許多未涉事少女,容易掉入網路陷阱。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衢州市55歲吳姓男教師利用多個QQ帳號,冒充小鮮肉與女網友們聊天並交往,他約對方出來後便說:「我這麼老當然不是妳男友,我是妳男友爸爸」。他以找媳婦為由與少女拉關係,最後再找機會性侵。吳男5年多來已性侵4名未成年,目前被法院一審判決有期徒刑14年。 據《錢江晚報》報導,吳姓男教師2011年至2016年期間,利用多個QQ帳號與少女聊天,他還冒充小鮮肉與對方談戀愛,時機成熟後就約女網友見面,再裝成是小鮮肉的爸爸來考察未來媳婦。吳姓男教師以精通祛痘美容為名,假意替少女美容,實際上是借機性侵。多名少女為了能嫁進「小鮮肉」家中當媳婦,就乖乖聽取帥哥父親的話,最後上當受騙。 其中一名受害者小琴被性侵後情緒反常,成績也一落千丈。小琴母親發現女兒的異狀後詢問,才得知吳姓男子惡劣的行為,連同丈夫在飯店逮住傷害女兒的吳男,並交給警方審理。 衢州市柯城區人民法院一審判決,吳男違背婦女意志,採用其他手段與多名未成年女子多次發生性關係,最終以性侵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4年。 ▼少女為了能嫁給「小鮮肉」,對吳姓男教師毫無防備。(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文/東區馮迪索 各位酸酸知道貓在想什麼嗎?如果你不是很了解的話,以下有封貓咪寫的信,給大家參考參考,不過切記啊......貓是很有霸氣的,如果你無法配合的話,我想你以後日子可能不好過喔。 親愛的人類: 你已經養了我2年,為了大家好,我有些事要跟你說,如果你能夠配合我改變生活作息,那你一定會過得很好。 1.貓砂盆不准有屎! 你當過兵嗎?你知道營區廁所的垃圾桶「不准有衛生紙」嗎?我們貓咪也是,只要盆子裡有一點點大便,看起來就像大便滿出來,噁心到無法接受,所以你最好乖乖挖貓砂,如果不從,我會另外找地方上廁所,而「這個地方」可能是任何地方,例如你的床、你的衣櫃、你的鞋子等地。 2.給我吃濕食! 對我來說,罐罐+乾乾的行為是不被允許的,要嘛就全部給罐罐,這樣吃起來才爽啊!每個禮拜天最好還能加個鮪魚,讓我打打牙祭。雖然這要求看似任性,但人類請動腦想一下,濕食除了好吃外,還能幫助我補充水分,好處很多啊。 3.乖乖讓我踏5分鐘! 人類就是傻!能被我「踏踏」,可是你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加上你這輩子對我很照顧,把我當自己小孩一樣寵,我才會踏你表達愛意,大家都求之不得,你敢推開我就給我試試看! 4.對我送的禮物好一點! 我為了你千辛萬苦去狩獵,你居然在我面前把「蟑螂、老鼠、鳥兒」屍體丟掉?!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沒有,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也許我的禮物沒有華麗的包裝,但那份心意比什麼都重要......。 5.我喜歡半夜運動! 為了維持身材,我每天凌晨都會起來開運動會,愚蠢的人類要嘛就起床陪我運動,要嘛就給我閃一邊睡覺,不要在那邊邊睡邊碎念,小心我跑得不開心,等下就去踩你肚子喔。 以上幾點希望你都可以做到,當然我還有一些其他要求,如果你有心的話,可以點這裡去看,如果沒有的話,我也不強求,哼哼。 VIA:iizcat  


台灣大車隊推薦綁定花旗饗樂卡高雄日本機票比價台灣到日本機票價格yahoo拍賣刷卡手續費
信用卡繳稅比較 推薦現金回饋卡信用卡 Apple直營店/官網 享最高5%回饋及12期0利率【懶人包】想要行李箱看這篇! 信用卡繳稅有免手續費嗎 刷花旗卡於GLOBAL WiFi指定網頁輸入優惠代碼租借WiFi分享器享全航線7折!多張信用卡 額度 解開看電影打折的撇步! cama café天天享任一相同飲品第二杯半價悠遊聯名信用卡 信用卡推薦 輕鬆分期生活就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月必買爆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